close
LV超3A名牌購物網

小弟雖然是機械類,但當年也是推徵進明志的
且這問題不久前就幫另一位同學解答了,我也幫他找電子同學問過

1.面試的方式是三位教授對一位學生嗎?

機械類當初是三位對一位,電子類我朋友他說當初是一對一
也有的是像闖關一樣,一位教授問完後換下一位來問

2.需要英文自我介紹嗎?

明志相當注重英文(尤其是他有美國的海外實習機會),所以自介用英文是絕對有可能的,機械當初是1~3分鐘英文自我介紹,電子則聽說有人英文有人中文,當然他不會真的拿錶計時,但也是要有差不多的時間長度才行

3.鞋子要穿什麼?

男生服裝個人推薦:白襯衫+領帶+皮鞋,你要穿西裝也可以,可是我當初去的時候是白襯衫而已,到場大約一半一半,在我看來只要有正式就好了,畢竟面試表現還是比較重要(反正鞋子千萬別給我穿球鞋就好了)

女生服裝同常我推薦穿裙子,鞋子就穿包鞋(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),頭髮綁不綁看自己舒適、乾淨為原則

4.明志的一些生活習慣?

首先晨跑,一年級除下雨天外天天跑,早上六點起床,六點半集合完畢
晚上八點到十點晩自習時間,十一點息燈就寢
就寢時間是參考,只是十一點一定要息燈(可留桌燈,房間大燈要關)

5.我想知道大大面試的所有事情(教授的問題與大大的回答)?

當初他們被問到的問題有
1.
  
對學校的了解程度(晨跑、住宿、工讀)
2.    基本專業知識(電子學、畫圖解釋)
3.    學生生涯規劃(如有打算考英檢、證照)
4.    高中特別經歷 影響(如比賽)
5.  自我介紹(中英皆有可能)

���這個與我的科系面試差不多,至於臨場反應我想都一樣吧
沒有老師喜歡像木頭一樣得學生,就連工讀面試也一樣
若不想以成績取向的,臨場就佔了很大的要素
不過有的同學也說推徵成績幾乎佔大部份(分數不上不下要小心)

首先對於學校了解已經算是必問了(也是我認為最簡單的地方)
你要盡量讓老師感覺到你對學校的熱忱,而非成績剛好卡在這
畢竟以科大而言,明志走向比較特別(晨跑、集體住宿、工讀)
這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,所以教授會確認你知不知道(甚至要你發表看法)
我是回答我自己本來就有在晨跑,所以對我影響不大,至於工讀我希望能去美國實習,拓展自己的視野(雖然成真了,但當初面試聽完這個,就變英文了)
至於集體住宿,我覺得住校不用通車,且集體管理較好

接下來專業知識,老師永遠希望學生水準不能太低吧
最基礎的知識你一定還是要有(要教你數學你總不能連1+1都不會吧)
這個我就幫不了你了,因為是現場看你知識而定

生涯規劃,你對未來的計劃,姑且不論施行與否
至少讓教授知道你對未來不是蒙懂無知的
我當初是回答我想考的檢定考試與英檢大約時間(如大二去考)

特別經歷,有可能就你放的資料提問
如比賽獲獎、專題成品,確認你資料不是隨便放的
他當初是問我專題一些機構怎麼作動的

自我介紹,明志還滿重視英文這一塊
所以不管中文英文最好都準備(我當初就是英文)
不用多長,頂多三分鐘(我當初是被要求2分鐘英文介紹)


注意的細節,面試注意事項我想大同小異
回答問題要有自信且與面試官有眼神交流
就算你回答的很好,從頭到尾都盯著地板說話也不行吧
談話時正視對方算基本禮貌~~
剩下的真的就是臨場反應嚕!!  祝你面試順利

參考資料 小弟是明志生 LV超3A名牌購物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連淑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